點這裡↓↓↓↓↓↓↓↓

>>>比賽開始~三立官方網站<<<


play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作者/Anderson

花蓮

服役的軍人從軍中落跑,到了花蓮。逃兵搖身一變為當地國小的棒球教練

 

news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立電視第一次與梁修身導演合作電視戲劇「比賽開始」,不但得到新聞局HD輔導金,也因梁導的好人緣,得到官方以及民間的大力協助。目前劇組人員和演員們已經在花蓮縣光復鄉的糖廠員工宿舍LONG STAY,每天早出晚歸,每個人都曬黑了。這一次遠在花蓮的正式開鏡儀式,三立電視特別邀請壹週刊、國語日報、聯合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的記者以及五位知名部落客一起下鄉到花蓮,親自到拍戲現場了解梁導選擇在花蓮拍戲的用意,實際去體驗年代設定在民國五十年的人事物。

 
七月二日﹙三﹚一早不到六點半,天已經亮了,我們一行十三人約在松山機場集合,預計搭七點五分的復興航空從台北到花蓮。原本以為松山機場會是冷冷清清的,結果沒想到一走進機場,只見人山人海的乘客等著辦登機手續,這麼早大家要去那裡啊?!前一晚我們還在擔心是否會有人睡過頭,結果大家都非常準時出現在復興航空的櫃台!尤其是前一晚半夜才剛從洛杉磯採訪結束返台的阿達哥﹙中國時報﹚,抵達台灣不到六個小時就趕來松山機場了,阿達哥這麼敬業、有責任感,雖然還在時差中,他比預計時間早了十分鐘出現在松山機場,讓我實在太感動了!
 

div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三立行銷公關部為「比賽開始」到花蓮勘景,在午後雷陣雨之前,梁修身導演在為下一場戲調整道具的位置,女主角之一柯佳嬿已經梳化粧好在旁邊等待


div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朋友和柯佳嬿、盧學叡和高蕾雅一同開心吃漢堡

為了尋覓適合的小少棒球員詮釋「比賽開始」中民國五十年的純真樸實的小朋友,梁修身導演找到在花蓮縣的富源國小少棒隊。
 

div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梁修身導演將為三立電視台拍攝一部四十集的電視劇【比賽開始】,劇情內容是描寫民國六十年代花蓮磯崎一個棒球教練與九個小朋友間,關於友情親情的熱血故事。梁導演在花蓮真的找到一個國小棒球隊,富源國小棒球隊,這個球隊是由教練張茂三當年在師大體研所畢業後回饋鄉里,在該校四、五年級中,挑選出優秀的學生組成。


div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70年代著名的日本漫畫-青少棒揚威記,在日本原書名就是『比賽開始』,﹙王貞治及鈴木一郎極力推薦﹚當時日本許多球員在比賽輸球時,都藉由閱讀『比賽開始』來振奮士氣,是勵志、陽光、震撼人心的漫畫書。

我們的『比賽開始』,是以紅葉少棒的運動精神作為最高指標,來闡楊60年代花蓮少棒在有限經費資源下,艱苦努力奮鬥的過程。少棒小朋友天真,活潑,熱愛棒球不畏風雨苦練,在泥濘中,誓奪全國少棒冠軍的毅力,令人動容,擊掌。

這是梁修身導演繼『再見,忠貞二村』,『米可,GO』,『別再叫我外籍新娘』後,再次籌拍關懷台灣人文,關懷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的又一力作。

『比賽開始』全劇將在花蓮的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磯崎等鄉鎮實地取景拍攝,目前除了花蓮各領域的朋友鼎力相助外,也獲得富源國小少棒隊在課餘時的拍攝協助。

play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